close

1184cede5fc

4.

『叮咚!叮咚~』

「來了。別按了。」老媼滄桑聲嗓,自這扇鏤花銅門裡捎來。

『喀啦!』銅門半敞,門柱上防衛鏈繩未解。露著半張臉,窺探屋外陌生訪客。

「請問…你是…?」

「這是我的名片。」暨子曦恭敬地往門縫裡遞了張名片。

「堪忍畫坊?」傻愣愣地望著手頭那張燙著金字,行雲流水的詭妙文體。

「妳能無礙讀出上頭所書之字,便表示妳身受憂惱而苦。我是一名畫師,擅繪事態炎涼苦楚。可要我為妳畫張像?」

「不必了。我自在的很。」扭頭,欲拴上微敞的房門。

「別急。請問,妳可曾見過這娃兒?」子曦彷若變戲法般,將那娃偶遞至門縫。

「這…這…」一見這髒兮兮地洋娃娃,卻欲語淚先流。

『喀~』順勢解下鏽蝕的銅鏈,閉鎖的鏤花門緩緩開敞。一把接過偶人,親暱愛撫著。灑落塑膠面龐的粉淚,滌去其沾染的污痕。

「看來我是找對了。」莞爾,推門而入。

「瞧妳的年紀,似乎不是這玩具的主人。」

「我確實不是它的主人。是…是…我的女兒…」淚眼婆娑,望了眼茶几上那只相框。

相片裡的女孩芳年不逾二十,戴了頂寬大藤編帽,隨意地綰著頭側垂髮。身著一襲合身剪裁的青底碎花洋裝,笑靨香甜可人,清麗脫俗。

「那…那日…也是這時候,她人還笑著向我道別出門上課…」目光瞥向玄關,彷若愛女倩影如昔。

「她因何故香消玉殞?」

「車禍。那駕駛簡直泯滅人性,將我…我好端端的女兒撞癱在地。對我女兒的哀號置若罔聞,連通救護車也不願撥號呼叫,竟眼…眼睜睜地看著琳琳在他眼前斷氣…」緊嚙著龜裂的下唇,恨意難消。怨意凝聚成無形絲線,與手裡的偶人相連。

「放下吧!」見狀,出言勸慰。

「你說得倒輕鬆,要我放下談何容易?我窮盡心力,好不容易獨自一人將琳琳拉拔成人。短短剎那間,就…就讓那財大氣粗私心以為人命能秤斤論兩買賣的畜生一手扼殺。這教我豈能甘願…我不甘願…」幽穢戾氣縈繞,舉室猶若墜入冰窖般寒冽異常。

「這真是。」眼見苗頭不對,以指腹在那婦人眉心輕壓。

「退!」斥了聲,驅散不停湧進屋裡的惡寒。

「你這是做啥?」一把推開抵於眉心的食指,不悅說道。

「見妳眉蹙抑鬱,便忍不住出手。今日叨擾多時,我也該走了。」起身,往玄關而去。

「雖然我不知你究竟是誰,但還是感謝你將琳琳的遺物送回我手上。」

「何須感謝,不過只是舉手之勞。」

「不過,敢問這東西究竟是於何處尋獲?」

「泥裡。盤根錯節的烏松樹根裡。」

「莫非是…?不對…這東西理應不會出現在那啊!」

「在這世道沒有何事是不可能,一切總有緣由。敢問令嬡芳名?」

「小女她名喚柳、繻、琳。」

「精巧華燦的絲織品與美玉啊!柳繻琳。人,果真宛若其名。」會心一笑,擰開門鎖邁步而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水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