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11.

「聽說您擅長降妖伏魔?」

「這年頭竟還有年輕人相信荒誕鬼怪之說。怎麼…是要我替你向哪位女鬼收你的風流債?」

「我這是很懇切的向您請託。」

「你能給我什麼?」

「您要什麼?若是要錢我隨時能準備予您。」

「我要你的性命。當然,不是現在。」

「若您真能替我降伏那妖婦,那…那我這條爛命您…您就拿去吧!」

「少…少爺。」隨侍在側的執事聞言,驚慌說道。

「我要您將這妖婦千刀萬剮,以告慰那些枉死冤魂。」

「是要告慰冤魂,抑是滿足你私人復仇的慾望?冤冤相報何時了。何不放下?」

「死得不是您的手足同袍。您當然能冷眼旁觀。」交疊的虎口緊緊環住杯口,茶水泛著漣漪。

「既然你執意如此,那麼就在這紙上寫下你的真名。」子曦順手拉開柚木矮櫃抽屜,揀了張黃紙。

「只要寫下我的名,您便能替我一償宿願?」

「是。一切便能如你所願。」

「好!不過是簽上幾個字。將紙筆拿來。」

「等等…這得用你的血才行。」遞上一口曜岩石缽,一柄精巧小刀橫跨缽緣。

執刀,切開食指指腹,擠開血線將血液滴入缽中。

「給。」

接過筆桿,溫潤的筆毛輕易地沾染缽裡盛置的血液。觸紙落筆,纖維迅速攝去血墨,有條不紊的書寫下名姓。

「這樣可否?」

「行。事成,自會通知你。」

「將東西拿來。」扭過頭,命執事交予手裡的牛皮紙袋。

「這是?」子曦揭開封口火漆,文件上別了枚迴紋針上頭夾了張相片。

「裡頭有我摯友的容貌以及和那妖婦的相關情報。請您務必尋回我亡友的屍首。」

「要尋獲屍骨這…這恐怕有些難辦。」子曦蹙眉,面有難色。

「請您…您務必得幫上這忙,他…他的父親還等著他回家。」

「我盡力。」

「那麼我就靜候您的佳音。告辭。」

 

「他似乎對那夜發生的一切一無所悉。」霽芝揭開珠簾,望著青沅離去的身影。

「這是令他存活下的代價,飛駒會消抹生命裡重要的記憶。不過,他究竟是又從何獲悉勘忍其他入口的存在?」

「或許,他是真的和你有緣吧!」

「也許吧!不過這回,我倒是做了筆便宜的買賣。」望著黃紙,青沅親筆書寫下的真名。

「你要他寫下真名是有何圖謀?」

「什麼圖謀,別把話說得如此刺耳。我不過是要他成為勘忍的繼主,那點淺薄的佛氣應當能遏阻無謂的紛亂。」

「子曦,你究竟在暗地裡策畫著何事?」

「在无胤醒來前我當然得想方設法做好萬全準備才行,勘忍是守護他的最後障蔽。只要他能順利醒轉,回歸上界天參奏一切,便能終結這四處藏掩的日子。與勘忍締下契約的爾等也能重獲自由。」

「說實話,外頭也沒比勘忍來得自由。」

「我人不在的這段期間妳可別隨意外出,最近外頭有很多販鬼者四處流連。妳可是他們眼裡的絕佳貨色。」

「放心吧!我會安然在勘忍裡等你回來。」

「對了!皮耶爾也替我盯緊點,牠最近老往外跑成日不見蹤影。」

「外頭有許多可嬉戲的同伴啊!待在勘忍裡也寂寥難耐,你何須如此苛責?」

「都上千歲了還貪玩。若非牠族系顯赫,我也才懶得管牠。」將黃紙塞入屋角張嘴昂首的黃銅獸首,嘴裡噴散的耀燦火光旺盛。流火攀上籠罩著勘忍的巨大牢籠,窗欄放綻的無暇白光裡掺入一股溫煦佛光。

將攤平的畫紙捲了捲裝入柚木桌櫃上的畫筒,色墨筆料闔入開敞的色盤鋁殼。隨意抓了幾件替換衣物,皮箱裡的盛裝物事並不多。單手提來,也不會顯得過於沉甸。

「走囉!」壓低帽緣,開門前不忘道別。

「路上小心。」

「碰上雜妖找碴若不敵別逞強,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別操心。我可也是相當強悍。」倩然笑道,藏掩著身骨下蘊涵的剽悍氣焰。

「這點我當然知道,凡事還是小心為上。」撥轉著輪盤,選定設立好的出口。

推門而出,海市蜃樓般的蒸騰熱煙翻騰。萬里晴空,豔陽高照,偶有黑腹飛燕穿梭千重薄雲。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水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