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

拾起殘碎的黃紙,看似年代久遠。
方陣圖文遍佈,散著騰蛇古卷的強猛妖氣。

「月狐...你...怎麼...」

涅蝶擰開把手走了進來,倏地,花容大變。

「別看...」驚呼一聲,連忙抓起被單遮掩私處。

「你怎麼這麼狼狽,那傢伙勒?!」

「走了!」

「你怎麼還能說得這般輕鬆」

「腳長在他身上我還能怎樣,尤其還是現在這副慘狀」

顯出原形,狐尾虛弱低垂。
腹側透出千年前設下的禁制符文,墨色淡了不少。
胸口,遺落方才激情的紅印。
欠起身,拾起散落的衣物。

「你沒事吧!」

「沒事...沒事才有鬼。現在的我隨便一個眾生都能不廢吹灰之力的殺死我,簡直比衰敗期還悽慘...」

「這下連染髮的錢也省了!」

穿上衣物,揪起斑白的鬢髮,不住嘆了口氣。

「放寬心,從頭練起,雖然苦但只稍幾個年頭佚散的妖力自然就會恢復了啦!」

「瞧妳說得輕鬆,就算覬覦我的魔族滾回老巢,但還是有敗德的上仙我怕我哪天睜開眼便發現被丟進煉丹爐煉成藥丹」一想到這般慘狀,不禁打了個寒顫。

「要不然你還想要怎樣?」涅蝶看起來有些火光。

「我想去找蒼翊,我想阻止珽軒做出傻事」收起那枚泛黃的紙片,說道。

「你不是常把旁觀者掛在嘴邊,怎麼忽然干涉起別人的因果來」

「沒辦法我就是無法割捨對他的情感,他靈魂的本質還殘著妖判的溫柔」

「你活過千載的歲月,難道還看不清嗎? 他轉生了,他不再是你熟悉的他」

「我懂,但我依舊貪戀著他對我的溫柔,所以我才心甘情願的扮演旁觀者的角色」

「或許妳笑我傻,但我無怨尤,畢竟這是我對娑婆僅有的罣念吧!」兀自說著。

「不...你一點也不傻...畢竟你我皆為血肉...」抱著我,她落下兩行熱淚。

「這些年都沒瞧妳哭過,怎麼忽然哭了」為涅蝶抹去潰堤的淚。

「沒...只是忽然很想他,仍舊痴痴守候著我的他」

「那妳能幫我嗎?」

「幫,為何不幫?」

綻起笑靨,燦然如花。


燃香,祈禱。
緊扣著冷妍、涅蝶的玉臂。
月色皎潔,沐浴著月華。
斑白的鬢髮,如銀。
破除紅塵與異界的禁制,撕裂時空,開展異界入口。

「要抓緊,一個不留神可是會被沖到其他異界去」叮囑著。

「放心,我可不是遜咖好嗎?」涅蝶睥睨的道。

白駒過隙,物換星移。
一腳踏入蒼翊的封邑之地。
料峭的春風拂面,映入眼簾的是片繁稠的春色。
人間界時序雖值立秋,但因異界是一方霸主所築構獨立運作的世界,
節氣更迭隨主事者的心境反映,故此在異界並無固定的節氣變化。

「蒼翊...我有事找你快給我滾出來」

呼喚聲飄盪在飄渺的異界。

「月狐,你終究還是來了! 你果然還是放不下往昔...」

「對...你料事如神」

「我仍身處禁界,請恕我無法親自接待你,但我會命人去接你」

語音未落,林霏瀰漫,一道暗影往我們走來。

「你...你是...攸...」

在腦間來回搜尋眼前這英挺男子的訊息。

「我叫攸凜,師父要我領你們入谷」

「哦~ 原來是當初哪個沒大沒小的小子啊!」

「沒想我讓月狐大人印象如此深刻啊!」

笑著,帶著些許的靦腆。

「來..請跟隨我的步伐前進,若是脫隊了就麻煩了!」

追隨他的步伐,穿越碧悠小徑。
間關鳥語,流水濺濺。
百花爭妍,参天巨木翠綠蓊鬱。
雕欄玉砌,華美絕倫。
走過錯綜複雜的長廊,來到偏僻幽靜的大殿。

「師父,我將人帶來了」

「退下吧! 對了泡壺茶先...」

蒼翊揮了揮手,直至攸凜消失在視線範圍。

「幾百年過去了,你的樣貌如昔」

「我都落到這般田地還叫樣貌如昔? 應該是你一如往昔」

「喂~你們哥倆見著面怎麼就冷落我跟冷妍」涅蝶噘起小嘴,為表不滿。

「涅蝶...」蒼翊仔細端詳著眼前的麗人。

「我等了五千年...整整五千年啊! 妳...」

蒼翊愛撫著涅蝶的臉,眸中透著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寓意。

「別說了我懂...」巧笑倩兮,含情脈脈。

「咳哼~ 抱歉請恕我打斷這甜蜜的時刻,但請記住這還有外人在」

抓了抓因浪漫不耐症而起的紅疹。

「話說回來,你來找我所為何事? 不會是攸凜好些年前住下的預言成真了吧!」

「誰知道那首破預言成真了沒,只不過想請你替我做幾件事」

「辦事? 不過話說回來你怎麼了,怎麼搞得比千年前還要悽慘...」

他上下打量著我這副慘兮兮的模樣。

「我...」

披垂著狐尾,羞赧無語。

「他呀! 遇人不淑,失身失的徹底。人給了,妖力也給榨得乾乾淨淨」

涅蝶搶先接話,一股腦地揭我瘡疤。

「涅蝶,妳有必要揭我瘡疤嗎? 我心已經夠痛了...」揪著心窩,怒斥。

「妖力被奪也沒差吧! 再重新練化就行了,只消十餘半載化盡的妖力便能恢復」

「嘖~你跟涅蝶可真是夫妻同心,盡出些餿主意」

「好嘛! 不然你想要我怎麼幫你」

「你看這個」遞出先前撿拾的泛黃紙張。

「唔~ 這是上古禁具」俊容掩不了驚異之色。

「你知道這東西?!」

「我知道,但你要這東西做啥? 弒神的兵器不應喚醒這會破壞現行的規律」

「我管不了這麼多,我需要它,要是妖力沒有佚散我也不會出此下策」

「你知道這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

「我懂有得必有失,這是必然」

「老實說你用不著這樣,依附在你身上的禁制也該破除了」他凝視著胸口,散著紅光的符文。

「我說過我沒有時間了」

此時攸凜正端著茶水走了進來。

「算了,喝杯茶水降降火」

「不過諸神邪祟要是聞到了,恐怕不大好。尤其此刻正值天柱絕滅之際,或許得加諸咒印的隱匿性」

蒼翊將剛沏好的茶水,端至面前。

「沒用的,我這種具有抗咒性的體質,相同的咒對我不是很管用」

喫了口茶水。

「好香....」我與涅蝶不約而同道。

冷妍眼眸失去性靈,依舊癡癡的望著漂浮於茶水的櫻瓣。

「悶嗎? 要出去走走嗎?」攸凜低聲問道。

把玩著精緻的玉瓷杯器,不語。

「這個時序萬泉壑應已開滿野櫻,漫天的粉紅...我想妳應該會喜歡」

冷妍頜首,仍不改沉默。

「走吧!」

攸凜接過素手,望遠處走去。

「那女孩是? 新面孔?」

「她是我這一世的至親,因遭逢巨變故導致心神渙散,佚失的魂魄收不全才落得這副樣子」

「魄散魂飛散真棘手,不過凡事自有定數,我想不久便能否極泰來」

「但願如此...」

飲啜茶水,入喉,香氣四溢。

「诶~對了天柱折這件是真的嗎?」

「頂天的五行柱接連斷了三根,災異四起,娑婆境內眾生各各人心惶惶...」

「看來我得到的消息是真的...」

「?」

「聽說紅塵境內有股勢力趁機崛起,創出獨立的異界,我想禍端可能便是因此而起」

「這麼說來讓我想到珽軒那傢伙不是曾帶來一些情報?」

涅蝶赫然想起若干年前珽軒的意外造訪。

「聽妳這麼一說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隨手起出不離身的筆電。

「快打開來看看....」蒼翊催促著。

「別催嘛!」

移動著滑鼠點選資料夾。

「你看...就是這個,不過說實在的我也沒仔細看過它的內容」

「果然沒錯」

「什麼果然沒錯?說清楚些」

「月狐,你還記得千年前的那件事吧!」

「我當然記得不過你提到他做啥?」

要不是那隻該死的管狐妖判也不會死,害得我入了六道沉眠。
一想起這件事,不快便由心生。

「因為這些事追根究柢便是從他而來」

「此話怎講?」

「貴為妖界翹楚怎麼連一點洞察力、通天力都沒有...」

蒼翊為我的不精進感到惋惜。

「隨你去說,我就是懶得修煉怎樣」

「管狐那傢伙被封印在倉玄鏡下,但封印的力量就在攸凜作出預言的前一年被莫名的外力削弱,或許這就是災異的前兆吧!」

「為何千年前不讓我手刃他,為妖判復仇? 還要留下這禍害?」語氣不自覺高揚。

「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妖判可是為了保全你的性命啊! 免得煉丹爐又添你這枚幽魂」

「那現在呢? 縱然天帝嚴令遏止取丹煉藥的歪風,但私下奪丹的上仙亦是不計其數」

「其非重點,與娑婆平行的異界產生錯序,陰陽失衡。身為陽的管狐跟屬陰的你,
便如光影是相對的存在,若他死了你也別想獨活,畢竟他可是從你分化出來的」

「後果究竟會如何悲壯我懂,但你究竟要我如何? 」

「將他化進你的體內,至少你的妖力不會暴衝也不需動用到開天闢地古神禁具」

「不可能,叫我將他化進我體內這種事我做不到」

「別發那麼大的脾氣,我只是提供你一個迅速回復妖力的管道,不過自你轉生成人怎麼脾氣都沒收斂,反而變本加利?」

「呿~披著帥哥外衣的老頭子」在心底暗自咒罵。

「呦~罵人啊! 別以為我聽不見」

「你真很變態耶~ 別竊聽我的心聲」

「月狐,我一直很問你這個沉甸甸的袋子裝了些什麼?」

「不說我倒也忘了」

從袋中取出一只由琉璃打製的玉盒。

「這是什麼?」涅蝶好奇問道。

「妳丟失的魂魄,雖有些不全但至少不用耗費大量的靈力維持妳的容貌」

「你蒐羅了這麼多精魂的碎片為何我都不知道?」

眼眸噙著淚水,泫然欲泣,似是動容。

「先別這麼感動,我蒐集妳的魂魄只是要蒼翊賣我個人情」

「嘖...真是個壞心眼的傢伙,看來我真的是遇人不淑,誤交你這名損友竟把我當成談判的籌碼」涅蝶將欲奪眶的珠玉收回。

「什麼籌碼別把話說得這麼難聽嘛! 只是借用他對妳真摯的愛意」狡黠一笑。

「說來說去還不是都一樣?」

「若是追根究底要不是天界裡敗德的僊人仗著自己的勢力,妳哪落得這般的下場?!」

「月狐,講話注意些...這裡恐怕有天界安插的眼線呀!」

「就算有又那又如何? 當初僊界要不是用那種惡毒的詭計將蒼翊騙上天,簽下入主天柱的鬼協議,妳們會分開這麼多年?
還有蒼翊不是我要說你,這麼多年來為何你不試圖破壞禁制我想依你的道行這種事應該是輕而易舉吧!」

「我曾想過,但我既身為天柱就不能如此任性妄為,無論是為了在娑婆繁衍的族民亦或是為了落入紅塵的涅蝶」

「不愧是一代妖皇,果有民胞物與的廣闊襟懷」

「對了,這是在上次修補天痕時引渡的能量,我想若是用以鍛造應是不錯的上等之材」

吾遞予紫絨布包。
蒼翊揭開布包,散著金屬照眼的冷光。

「好美,我很久沒見到這麼棒的鋼材」撫著冰冷的深墨色鋼材。

「蒼翊,這陣子小心點天柱接二連三斷折恐怕你便會是下一個目標」

霎時,蒼翊晴澈的眼眸閃過一絲陰霾。
我倆對望良久,"噗嗤"一聲地笑出聲來。

「未來的事以後再做打算,現在窮擔心也沒什麼用不是嗎?」蒼翊為我將見底的玉瓷杯器斟滿茶水。



歡迎舊雨新知蒞臨指教....
倘若喜歡的話就將其推廣給喜好BL的同好吧!!  (嘖~真不要臉!!)
您的鼓勵是我持續進步的原動力呦~   
感謝你/妳到我家來~


初來乍到或是遺忘前情者請點選下列章題:

絕痕-《楔子》 
絕痕-《初章》 
絕痕-《次章》
絕痕-《三章之一》 
絕痕-《三章之二》
絕痕-《四章》 
絕痕-《五章之一》 
絕痕-《五章之二》
絕痕-《六章》
絕痕-《七章之一》
絕痕-《七章之二》
絕痕-《八章》 
絕痕-《九章之一》
絕痕-《九章之二》
絕痕-《十章之一》 
絕痕-《十一章之一》 
絕痕-《十一章之二》 
絕痕-《十二章》
絕痕-《十三章》
絕痕-《十四章》
 絕痕-《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